close

自從上次去了海壽司後

我就一直懷疑它是不是台塑的

於是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結果發現驚人的事實!

原來海壽司還不是超值

還有比它更超值的

在某人網誌上看到的玄海壽司

於是按圖索驥我們找到了這家高級壽司店

店面看起來很日本風味

平常人應該不會想進去看起來頗高貴的

 

看看手錶5點多,已經OPEN

於是就進去看看

一進去除了日本式的裝潢外

就是店員與壽司師傅的問好聲

照慣例當然是先泡茶包

這玄米煎茶泡起來怎麼這麼茶色!!

而且回沖兩三次也都還很濃真是了得

(海壽司的泡一次大概就要換茶包了)

 

再來就是開始挑迴轉台上的壽司

看著師傅用日語跟台邊的客人聊天邊做壽司

壽司做好了還會用日文說”XX壽司做好了,很好吃喔

(相較之下海壽司除了客人聊天外

就只剩下服務生的聲音了)

看著壽司從我們面前做出來

當然看上眼的就馬上拿起來吃

哇,這鮭魚壽司的味道好濃郁

還有醋飯是溫的

兩者調和出的味道更是美味

寫著寫著口水又不禁流出來了

(由於醋飯是熱的,旁邊的服務生還拿紙把充滿霧氣的透明蓋子擦乾淨)

再來海膽海老鮪魚鯛魚トロ(大トロ缺貨)鮪魚蔥壽司

另外還單點了蛋卷味增湯

每一樣都是大滿足

除了一樣軍艦壽司上面都是小魚的那個

我以為是吻仔魚,但是吃起來卻是大人的味道(苦呀)

 

吃壽司店內的氣氛果然也很重要

海壽司走現代精緻風,設計感比較重

而海壽司走的是傳統日式店面風

幾乎都是木製的內裝

加上放著日本演歌

氣氛果然差很多

我認為,除了東西好吃外

店內氣氛也是很重要的

 

現在

我才真是了解好吃壽司的介限在哪

在台灣被蒙蔽20多年才知道真正壽司的美味

我一定要到壽司的發源地去

吃道道地地的壽司

日本!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