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應該是要回去看阿嬤的日子
但是總是以大哥不回去為藉口
賴在家裡不回去
直到媽媽打電話來…

阿嬤發高燒了,情況不太樂觀,你們趕快回來
媽媽是這麼說著
而我還是溫溫吞吞的去吃晚餐
心想吃完飯再回去就好

正當用餐中間
電話又響起了
這通電話…能的話,我希望永遠都不要接到
阿嬤走了
就這樣…走了
我的心當場涼了半截…
腦裡閃過從小到大跟阿嬤的場景
雖然跟阿嬤在一起的時間不多
但是每次都是珍貴的回憶
尤其是去年考上專業軍官班在成功嶺受訓
常常回去彰化老家住
阿嬤總是很照顧我
怕我沒吃飽、怕我遲到、怕我錢不夠用
心裡想想,從小到大都沒對阿嬤做過什麼事
等領了軍官薪水時,再給阿嬤一個大紅包好了

但世事難料
農曆年前
阿嬤病情急轉直下
開始無法進食、肌肉也無力
到最後靠著呼吸管維持生命
從圓潤豐滿的體格受到皮包骨
心中念頭真的是千百種

兩個禮拜前
回去看阿嬤
還跟阿嬤說下個禮拜會回來看她
結果…沒有回去
到這禮拜…這一天…這個承諾變成永遠無法實現…
阿嬤的記性非常好
即使她身體很差,但是她還是能將所有事情都記住
我想,阿嬤一定也記得我會回去看她
只是…我這一輩子都只能懊悔
為什麼沒有回去看她

家族少了阿嬤
總開始覺得彰化老家的重心似乎整個都偏掉了
讓我有種莫名的無力感
但是…阿公還在那
即使再無力
我還是要回去
要讓阿公覺得阿嬤跟我們並沒有遠離他
讓他能夠安心
雖然難過…但是…這是生命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