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植給的資訊
聽說清水有個很好吃的米糕店
剛剛搬到台中,又愛吃的我
怎麼可能會放過呢
今天好熱,為了吃,還是要出門
阿財米糕~


使用google地圖規劃路程大約50分鐘
擦好burt's bee防曬乳,身著防風外套
頂著大太陽出發嚕~~

一路從大雅路接中清路
途中經過剛摔飛機的清泉崗基地
外面的SNG採訪車多的離譜
不愧是國軍呀
一週出兩次大包
一次摔飛機,一次幹訓班口交...厲害厲害
(回程還看到他們的地勤人員,穿著迷彩服,
騎著野狼傳奇,還雙載從馬路這頭騎回營區,
國軍是不能穿軍服騎機車,他們是不知道喔?
而且還雙載,佩服佩服)

過了40分鐘,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
清水阿財米糕店
到達時間約11點15分
裡面已經呈現一種戰爭的狀態
停好車就趕去排隊

米糕是白的,沒錯
它不是整個炒好之後再去蒸
而是把豬肉放在筒的底下拿去蒸熟
再倒扣出來
這樣子就會呈現上半部有豬肉跟肉汁
而下半部都是白白的糯米
米糕是用肥肉淋上滷汁再加上香菜
米糕不加辣醬
阿財米糕~

如果想吃辣的話,也可以請她加個辣醬
有點像肉圓的醬
米糕加辣醬
米糕加辣醬

米糕的米看起來白白的,可是是有鹹味的

而上面的肉是肥肉喔,都是油吱吱的肉,不吃的人挑一挑恐怕就沒肉了

米糕香Q,配上香濃的肉汁,還有那微辣的辣醬,一入口融合在一起的滋味

喔耶~真是太神奇了(因為我沒吃過白色的米糕,所以只能用神奇兩個字形容)

(尾說米糕要做的難吃也難)

香腸及滷蛋也是大家推薦的
滷蛋滷好後,放置在大氣中吸收精氣
滷蛋皮就會很堅韌,還咬不爛咧orz
香腸好像也是用滷的,因為我有看到他們躺在水中
沒有香腸的甜味,屬於鹹口味的香腸
滷蛋+香腸
香腸與滷蛋

最後當然是那個肉羹湯
這裡的肉羹湯是不勾芡的
只有肉羹跟陽春麵的湯
不要覺得驚訝喔
肉羹湯
肉羹湯

阿財算是一家不錯的米糕店
但是離家裡有一段距離
除非有必要,不然跑這麼遠就為了吃米糕
我是不願意的XD

=.= =.=抱怨的來了=.= =.=
1.有查到清水白頭蔡肉圓可是沒吃到,原來他2點才營業,3.4點就賣完了
什麼?你不知道,看看這個吧
2.店裡人很多,沒有規劃動線,也沒人引導,我排了很久的隊,突然店家說要換方向排,結果我變成最後一個,氣的我髒話都直接淦譙出來,請要去吃的人記得排在那個內用阿姨的後方,以免被陰到
3.沒冷氣,很混亂,請找一個強而有力的幫手去,怕熱的不要去,非常熱

就這樣,以下是店家資訊

店名:阿財米糕店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與中興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09:30~20:00(可能會提早收攤)

美味指數:rank A

再入店機率: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