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天連假真多
中秋節、國慶日
所以我就自動升級成五連假XD

今天的目的地是水里車埕
集集只是路過,畢竟這種被過份商業觀光化的景點不適合我們

我們走台3線
路程有點遙遠,但是很久沒有出遠門了
某人也很開心呢?
路上出現了”限制級”的景物XDDD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XDD?
這放在省道上行嗎...

中間還有台電921震災紀念塔
整個電塔傾斜,不過上面已經沒有高壓電線了
921震災紀念塔

轉入台16線後,傳說中的集集綠色隧道就出現了
綠色隧道

這裡真的是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
而且很涼爽
中間還有停車處讓遊客停駐
不過鐵道基本上是禁止通行的
禁止通行

但是還是有遊客不怕死下去走鐵軌(那兩個人不是我們XD)
鐵軌一景

至於還有集集隧道等景點,請到相簿參觀

到達集集車站後,各式香蕉產品都出現了
炸香蕉、炸香蕉皮、香蕉蛋捲、香蕉冰淇淋
香蕉、芭蕉、美人蕉、蘋果蕉、皇后蕉…….琳瑯滿目
炸香蕉系列

我們就發揮了好奇心
買炸香蕉跟香蕉皮來吃XD
炸香蕉皮,好吃
炸香蕉酥

香蕉皮意外的好吃
很清爽,沒有苦澀味並且保存了香蕉淡淡的香味
炸香蕉就是整個都香蕉味
吃起來也很爽

車站邊還有一家賣竹筍香腸的店
沒吃過,所以買來吃
竹筍香腸

沒想到這香腸的味道就像是…….
肉圓呀~~~~(倒)
我早該想到的orz
竹筍香腸,吃起來像肉圓

再往前20分鐘就能進入水里市區
把車子停在水里火車站
前往”水里老担”吃午餐
水里老担

網路上大家都說老担在民權路67號
不知道大家都只負責吃,不負責考證還是怎樣
明明就在民權路141號
請大家不要在走錯邊了,害我走得好熱
我們點了麵線、臭豆腐、米腸

某尾說,這麵線吃起來像魷魚羹
我想應該是調味的關係吧XD
便宜好吃又大碗(端上來的時候我還嚇到)
麵線有夠大碗

臭豆腐好吃
中南部的臭豆腐泡菜明顯都不好吃
偏重酸跟甜味…這樣喝酸辣湯配蛋糕就好啦
調味要用心的…泡菜可是臭豆腐的靈魂呢
好的泡菜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泡菜帶你下地獄
臭豆腐~泡菜好吃!

米腸,就是要配傳說中的辣醬
麻麻的好好吃~
米腸好吃,尤其是配麻麻辣醬

客官,這樣一頓要多少
200不用
100不用
只要75呀~~(大心)

吃完再往二坪山上跑
到大觀冰店吃枝仔冰
這裡冰店有兩間
一間是大觀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大觀冰店(在比較山上)
大觀冰店
一間是明潭職工福利社-二坪冰店(比較靠山腳)
二坪冰店

基本上兩家的冰都便宜好吃
所以兩家都吃就對了XD



下山後從中正路往上走就到了車埕
不過這裡商業觀光化比集集更嚴重
人好多,遊覽車更多
千萬別開車來
保證找不到停車位
而且在很外面的地方就要停車
走進來都會走死了(我騎機車沒差)
林班道

速速逛完後往山上的明潭水庫走
這裡人煙就稀少了
而且風景秀麗(除了滿山的檳榔樹例外)
明潭水庫2

稍微休憩後
再往山上走,去參觀古隧道跟水橋
因為這兩個地點特殊有需要的朋友再跟我聯絡
說明實在太麻煩

古隧道因為施工,目前不能進去
古隧道

水橋也是…施工中
水橋,顧名思義就是給水走的橋
水在橋中間走
好厲害的發想
水橋

下山趕去吃董家三兄弟肉圓
本來以為只有一家的
沒想到真的有三家
因為出門前功課沒做好
所以只有吃到兩家XD
都好吃
皮是有調味過的
味道比較重,我愛~
因為各地的肉圓調味,口感都不同
所以請不要再以
”我覺得新竹(代換彰化、北斗)肉圓怎樣怎樣,所以覺得不好吃”
這種歪理來說不好吃(去死吧)

四弟的切法比較溫和,肉圓完整
(民生路299號)
董家三兄弟肉圓1

三哥的就比較豪邁,切完之後就開開的了XD
(民生路275號)
董家三兄弟肉圓

晚上回家又跑去堵草鞋墩夜市的豆乳雞
不過太早還沒開
所以先去吃上次也很多人的”鹿港蚵仔煎”
鹿港蚵仔煎

他的作法屬於北部乾煎式的
皮有調味
所以整體吃起來味道夠
蚵仔也不像上次那家有消毒水味
鹿港蚵仔煎1

豆乳雞從6點開始擺攤
到6點半擺一半
不過我還是決定先排隊了
終於堵到你了

除了先跟老闆娘說好的一群年輕人
我們是隊伍第一名XDD
但是無論如何,”要先跟老闆娘說你要什麼”
因為她沒空等你
後面先叫她就會先做後面的
管你排第幾…orz

看到這麼多的雞翅…到底殺了幾隻雞
豆乳雞~

不過他們的雞翅跟雞排都很鮮嫩多汁
我懷疑他們的雞跟卜蜂的一樣
因為卜蜂都賣雞腿肉,剩下的部份都在這邊XDDD
吃起來就跟卜蜂雞一樣讚
好多雞翅 雞排


本來還有草湖芋仔冰要吃
不過我們已經吃不下了…就打道回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